北京荷比卢商会委任胡元祥博士为新任总经理

Jan Hu (L), Tom Hoogendijk (R), Benelux Chamber 2019

北京荷比卢商会很荣幸的宣布,胡元祥博士,荷兰ING银行北京分行前董事总经理,分行前行长,自2019108日起为商会新任总经理。

胡元祥博士 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获法学学士学位。同年考上国际经济法研究生, 1983年赴比利时根特 (Ghent) 大学学习,于1985年获该大学欧洲法硕士学位,1990年获欧洲法博士学位。 胡元祥于1988年至1991 5月服务于荷兰最大的律师事务所Nauta Dutilh。为中国到荷兰和欧洲的企业以及荷兰和欧洲到中国投资的公司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9916月加入荷兰ING银行,任高级信贷分析员,高级客户经理,分别在国际贷款部,贸易与大宗商品融资部,电讯,传媒与科技部,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工作。1996年派驻上海,2000年起派驻北京,分别任首席代表,分行行长。

作为ING中国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胡元祥致力推动ING银行在中国的融资及投资业务发展,负责或参与了多项大型基础设施,石油,矿产资源,及跨国并购交易和融资。近年来,胡元祥博士积极参与并推进一带一路项目的融资工作。

胡元祥为中国与欧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中国外国直接投资,及相关法律问题做了多项研究工作,相关文章于《伦敦金融法评论》,《国际商业律师》,《经济与法律》杂志,及维也纳国际法研究中心和瑞士洛桑比较法研究所刊物上发表。博士论文《欧洲共同体与中国经济贸易关系的法律与政策问题》,于1990年由Kluwer Law and Taxation Publishers 出版。期间完成《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对外经济贸易与投资的法律框架》研究项目并获得《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最高奖学金。

即将上任的时刻,胡元祥博士说到:“荷比卢商会总经理是一个新的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这正是我的“初心”,也是我30多年前去比利时求学时就有的梦想,这就是推动和促进中国与荷比卢国家,乃至更多欧洲国家的经济,贸易,投资关系和合作。尤其在当下我们面临贸易摩擦和单边主义回潮的不确定性的时候,商会更应该为促进多边经贸投资合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我很荣幸有机会加入荷比卢商会,也感到有责任为推动多边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胡元祥博士的委任,荷比卢商会主席,边子绕 Tom Hoogendijk)先生评价到: “对任命胡元祥博士为荷比卢商会总经理,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胡博士很完美的满足商会为完成其使命所需要的资格和条件。胡博士在比利时完成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在荷兰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工作过。更重要的是他在荷兰最大的银行,也是世界最佳银行之一的荷兰ING银行工作多年,有丰富的法律与金融工作经验,并且与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当地政府部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我们相信胡博士能为我们的会员,不管是在中国运营的荷比卢企业,还是有意愿去荷比卢或者在荷比卢投资的中资企业,都能提供很好的支持和帮助。有胡博士加入荷比卢商会,我们坚信能将荷比卢商会的服务提高到一个更高更好的层次”